高能物理实验
(High Energy Experiments)

胡继峰(Jifeng Hu)

2020-06-13 13:08: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胡继峰.jpg

基本情况

胡继峰, 男, 量子物质研究院

特聘研究员, 博士

hujf@scnu.edu.cn


自我介绍

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分别从2011年10月到德国基森大学,2014年3月到意大利都灵大学, 2016年6月到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全职到华南师范大学。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对撞机实验物理数据分析和探测器模拟预研的研究。主要参与了中国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德国反质子湮灭实验PANDA(预研)、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预研)和LHCb实验。先后发表Phyisics Letter B 1篇, Pysical Review D 1篇,Chinese Physics C 3篇,曾多次代表BESIII合作组在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在BESIII实验上,先后研究了闪烁体飞行时间探测器的机器学习软件系统,从而使飞行时间探测器具有预测粒子类型的能力;结合扩展标记语言(XML)开发了面向衰变链的软件工具包,通过输入衰变链和选择规则即可预选海量数据而无需编写C++代码。在PANDA实验上,研究了电磁量能器和缪子探测器的基于时间戳的模拟方案和重建算法。在CEPC实验上,开展了电磁量能器和强子量能器的几何优化研究。在强子物理实验方面,研究了J/ψà3γ过程,在非微扰能区测量了αs的大小。目前主要参与LHCb的实验数据分析。


教育经历

2000-2004: 郑州大学, 学士

2004-200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

2008-2011: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07-2008: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助理

2011-2014:基森大学,博士后

2014-2016: 都灵大学,博士后

2016-2019: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