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ctivity
新闻动态
»

Activity
新闻动态

我校王恩科教授领衔的量子物质实验室获批粤港联合实验室

2020-12-16 17:27: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粤港澳联合实验室项目评审结果,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粤港量子物质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王恩科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香港大学汪子丹教授作为共同主任。该实验室整合了我校和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物理学科相关研究力量,立项经费500万元。

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jpg

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粤港量子物质联合实验室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国家和大湾区在量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战略需求,汇聚粤港地区在量子科学和技术相关领域的优势力量,在物理与材料等学科的交叉前沿领域,布局新型凝聚态量子材料和器件、超冷原子物理、原子核物质、光量子操控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联合实验室将探索和研究若干重大的量子科学和工程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此领域的研究实力,并在若干优势方向上取得国际领先的成果,为我国在第二次量子革命相关的科学技术和产业竞争中奠定知识、技术和人才的储备。

联合实验室主任王恩科教授.jpg

联合实验室主任 王恩科教授

联合实验室港方共同主任汪子丹教授.png

联合实验室港方共同主任 汪子丹教授

联合实验室团队.jpg

联合实验室科研团队

粤港量子物质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是我校推动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不断加强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的结果,对支撑我校高水平大学和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链接:https://news.scnu.edu.cn/35126

来源:学校新闻网 | 整理:卫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