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粤有你来,越有未来 ——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诚邀您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2022-02-16 09:09: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以华南师范大学为依托单位申报该项目,携手共赢美好未来!

一、量子物质研究院简介

坐落于花城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省部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于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018年进入广东省“冲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为助推学校物理学科建设,量子物质研究院于2018年7月蓄势而生,由我校校长王恩科教授担任首任院长。作为新生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研究院发展迅猛,早期建设主要布局在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的5个研究方向:高能核物理、强子物理、高能物理实验、格点规范场论、以及粒子物理唯象学,拥有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专职科研教师24人,绝大部分具有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国际化青年研究团队。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获批“粤港量子物质联合实验室”、“广东省核物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先后加入欧洲核子中心LHCb国际实验合作组、BESIII国际实验合作组和STAR国际实验合作组,并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发起并联合筹建南方核科学计算中心。

二、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四、福利待遇

自然科学基金委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的资助强度为100--300万元,资助期限为3年。学校同步加强配套支持:

1.薪酬待遇:入编,聘任或优先聘任高级职务,年薪税前60万元。

2.科研经费: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团队建设:协助科研团队建设。

4.工作保障:提供配套的办公条件和优质的办公环境。

5.住房保障:房补最高达税前200万元,可租住人才公寓。

6.其他福利: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

五、说明及注意事项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2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4.限项要求: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六、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于近期联系研究院邢老师、汪老师,邮件主题包含“海外优青项目申报”等字样,我们将竭力服务保障项目申报工作。

邮箱:hxing@m.scnu.edu.cn

wmmiqmoffice@scnu.edu.cn

电话:020-39337116

2022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要求依托单位在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4月15日)前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请申请者注意时间节点。

 

 

 

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