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量子物质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预公告

2022-03-31 10:53: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量子物质研究院于2018年7月成立,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由我校校长王恩科教授担任首任院长。研究院现有专职科研教师24人,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青年特聘专家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研究院早期建设主要布局在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的4个研究方向:高能核物理、粒子物理唯象学、强子物理、高能物理实验,现已形成多方向协同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接受调剂专业

学位类型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名称

学术型

物理学(0702)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070202)

二、调剂生调入的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区分数线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我院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视为相同。

4.各调剂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

5.调剂考生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考生最终调剂申请以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信息为准。

三、调入流程

1.考生登录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调剂系统”)查询相关调剂信息,并提交调剂申请。

2.在调剂系统报名截至后,我院按相关规定要求确定复试名单,电话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通知考生(考生须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在调剂系统向拟进入调剂复试名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方可参加复试。

3.参加调剂复试考生按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进行复试。复试后,我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待录取,并在中国研招网上向待录取的调剂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待录取的调剂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结果,才能正式被拟录取。调剂考生的拟录取专业和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的专业一致。                                 

 量子物质研究院

2022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