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ctivity
新闻动态
»

Activity
新闻动态

王曦副省长到我校大学城校区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

2022-04-22 11:26: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9日,副省长王曦到我校大学城校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和调研“双一流”建设。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广州市政府、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曦一行检查了我校大学城校区校门、校医务室等场所防疫情况,考察省部共建光信息物理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和粤港量子物质联合实验室,并在理8栋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校长王恩科关于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情况汇报。

王恩科分别从党建思政工作、校园疫情防控、一流学科建设和教师教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华师在89年的办学历程里,始终秉承“研究高深学术、养成社会之专门人才”的优良传统,坚守师范本色、潜心学术研究,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师教育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办学思路,大力实施“两高两化”战略举措,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华师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N”行动方案,努力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曦充分肯定华南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效,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老牌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学术研究底蕴深厚,近年来更是抢抓发展机遇,推进内涵发展,在党建思政、立德树人、学科实力、人才引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未来,学校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机遇,加强基础研究,强化量子信息、量子计算、量子通信等量子科技前沿技术攻关,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为广东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贡献力量;同时,要抓住我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契机,发挥优势特色,在提升全省尤其是粤东西北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科学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推动广东基础教育质量水平进入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朱孔军指出,华南师大要加大“一流学科”建设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加快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要发挥好广东教师教育的龙头作用,整合教师教育资源,大胆改革创新,培养培训更多好的老师,助推和引领广东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服务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吴世文指出,华南师大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产出一批具有标志性、可推广的应用类科技成果,推进学校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

我校副校长马卫华、陈文海、杨中民、刘剑文以及党办校办、科技处、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量子物质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部、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cnu.edu.cn/50195

20220420b32abd.jpg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