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ctivity
新闻动态
»

Activity
新闻动态

广东省核物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2022-07-05 14:52: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9日,广东省核物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验收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验收组共五名专家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检查。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出席本次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王恩科教授以及实验室其他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卫华代表我校在会上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近些年所取得的成果,感谢专家为实验室发展建设提供的宝贵意见,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校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专家组在实验室主任王恩科教授及其他骨干成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实验室的运行情况。考察中,实验室副主任刘国明研究员系统介绍南方核科学计算中心的构架、目标及其面向百余名用户的服务情况。实验室副主任邢宏喜研究员汇报实验室成立至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阐述实验室建设对我省基础科研的重要意义和南方核科学计算中心的社会价值。 

经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自2019年9月30日成立以来,在Nature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C/D (Letter)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有国际影响力的SCI论文,解决高能核物理中重要的物理问题。新增科研项目、新增平台面积、新增设备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超额完成目标。专家组一致认为广东省核物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70514510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45037.jpg

作者/通讯员:陈丽婷 王倩 邢宏喜 | 来源:量子物质研究院